余姚拼团购房102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深圳试点商品房现售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6: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首个试点项目龙华地块昨日拍出,综合楼面地价达56781元/㎡

广州楼盘日报深圳楼盘讯 昨日,深圳市商品房现售首个试点项目——龙华上塘商住地A816-0060招标出让,最终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方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82.89999999亿元中标,综合楼面地价56781元/平方米。

此次出让的居住地块位于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腾龙路和建设东路交汇处,用地面积35673.1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期70年,容积率4.1,建筑面积146000平方米。

根据出让公告,该宗地上建筑物、附着物不得预售,只能在土地使用权和建筑物、附着物的所有权经依法登记,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商品房“现售模式”,对地价的调控作用仍待观望。

龙华房价应声而涨

这块地让市场迅速感受到热度,作为福田中心区的“后花园”,目前龙华房价已经直逼福田。根据此前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龙华二手住宅套均成交总价超过400万元,排名全市第三名,与福田的差距仅仅5.2万元,而在一年前的2015年5月,这一差距约为100万元。主要原因首先是最近一年龙华二手住宅套均同比上涨了68.4%,领涨全市;其次是近些年新建社区多为中大户型,成交物业面积相对较大。

龙华楼市是热点,红山-上塘片区更是热点中的热点。根据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测,目前龙华新区(含观澜大浪)放盘套均总价468.9万元,其中红山-上塘放盘套均总价高达656.8万元。

规土委:

将对试点跟踪采集数据

为何选定该宗地块作为现售试点?深圳市规土委昨日表示,为遏制拍卖方式过度竞争导致地价过快上涨,经市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委员会审议,将该宗地的出让方式确定为招标,即采用纯商务标、一次性投标、价高者得。

同时,深圳市规土委还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发展初期,商品房预售制度有利于加快商品房供应、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践中,也出现了“货不对板”、“虚假宣传”、“质量瑕疵”等个案,甚至有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烂尾,损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因此,为了进一步规范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深圳市在探索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改革上先行先试,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

对试点项目,深圳市规土委将进行跟踪采集数据、分析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并在对试点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政策研判。目前,深圳市仍按照国家和省市商品房预售制度的相关规定开展商品房预售审批工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