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拼团购房11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因城施策差别化调控满足居住需求

发布时间: 2018-03-29 11:12:38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租购并举”的中心在“并”,两个市场是联动的而不是对立的

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两会上进一步明白: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中央主体义务,继续实行差异化调控,树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加快树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阔人民大众早日完成安居宜居。

这其中,“差异化”是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特征,要做好差异化调控,首先要顺应人口活动和城市散布的规律。当前城市化进程中,呈现出中心城市人口密度有所降低、周边城市人口承载上升的态势,实质上是人口在城市圈范围内的再集中,这必然会随同一定体量的住房需求。为了有效应对房价过快上升的压力,就要增加住房供应的弹性,进步土地供给的前瞻性,经过新房、二手房、租房“三管齐下”,协同处理问题。

此外,差异化调控还应当坚持政策中性准绳,坚持一定的供应范围,使居民住房需求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平稳有序释放。依照经历,千人购房量有一个稳定的理想程度,而调控后需求遭到了一定水平的抑止。为此,要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在人口集中涌入的特大城市、大城市,处理“住”的重点还在于开展租赁市场,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租购并举”的中心在“并”。两个市场并非对立而是联动的。目前,租赁房源中八成来自私人市场。培育租赁市场,就需求合理打通买卖和租赁市场的关系,保证租赁房源的供应。

培育租赁市场,应当树立多元化供应的构造。大城市租赁市场的问题不在总量而在产品构造。目前,租赁房源主要是面对白领阶级,而关于2亿多活动人口的蓝领阶级,市场上还没有规范化产品,将来需加以改善。

培育租赁市场,还需求支持机构化租赁的开展。要改善大城市租户较差的寓居体验,就应当依托和开展有足够运营才能的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

此外,还要加大公租房保证力度,对低收入住房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这是更好满足城市低收入家庭和活动人口住房需求的关键举措。下一步,公租房要更好掩盖城市活动人口。我国目前有2亿多城市活动人口,公租房制度需把这局部人口的需求归入到政策框架中。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