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拼团购房22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申请社会救助 先查经济状况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4: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西安市民政局和西安市地税局正式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此后,所有申请或已享受社会救助政策的家庭需先经低收入家庭状况核对,核查其家庭经济状况是否符合救助条件。


为规范西安市社会救助工作,杜绝城乡低保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骗保”等现象,昨日,西安市民政局和西安市地税局正式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安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将正式开通运行,建起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核对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使得对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更加公正、高效、安全、精准。


据了解,在救助对象委托授权的前提下,民政部门目前已定期汇总社会救助申请对象资料与公安、房管、工商、税务、住房公积金、人社等部门开展数据交换,核查其提交的家庭经济状况的真实性及有效性,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救助对象及时清退,对经核对存在隐瞒收入和财产骗取社会救助的对象,由社会救助审批机关依法作出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西安市累计对申请社会救助人员开展核对8批次共计10885户、21355人,其中核对新增人员1954户、4582人,共检出异常信息1752条,异常信息检出率为38%,复审人员8931户、16773人,共检出异常信息116条,异常信息检出率为0.7%。


据悉,西安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今年将完成同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明年将逐步完成同银行、证券、保险等部门信息共享合作。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