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拼团购房10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穷人才买高层住宅?能买多层就别买高层,几十年后你会庆幸买对了

发布时间: 2019-04-14 14:02:22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政策法规


现在无论买什么东西都讲求性价比,房子也是如此。尤其是在当下房地产市场转型过渡的关键时期,更需要购房者擦亮眼睛,货比三家的去选择,因为现在红利期已经过了,盲选不仅不能,反而可能不会保值。而面对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深入,高楼林立成了主流趋势,但买房真的要跟风买高层吗?多层住宅还值得买吗?

拆旧盖新,推平起高是现在每个城市都在做的事情,特别是大城市,似乎为了体现现代化,必须要比着赛的盖楼,你高我就得比你更高,这样才气派。30多层的住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刚从平房区走出来的居民也很乐于买账:终于住上了大高楼了,还不就此买个高层住吗?殊不知,这样也许恰恰降低了自己的生活品质。相同的钱,买高层还是买多层的住宅区别很大,30年后就可见分晓。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开发商要建这么高的楼,真的只是因为城市规划的需求吗?答案很显然,并不是!想想看,拆迁平房和矮楼才花多少钱,补偿也就那么几户,而盖起高楼,一户挨一户,能卖多少人?利益面前肯定是怎么赚钱怎么盖。同样的70年产权,到时间也都是要翻新的,但是高层和多层住宅哪个好拆、利益高,大家心知肚明。因此几十年后,也许没有开发商愿意去动高层住宅,因为量大拆不起,除非加盖到五六十层才能有可观收益。也许老破高层小区可能就只能常年屹立在那里,居住环境也或许会越来越恶劣。

其次,一栋楼那么多住户,一层10户的小区比比皆是,设备真的可以撑得住吗?水压、电压不稳定是常事,年头久了或许需要三天两头的维修,住着能舒服吗?同样,电梯故障也是很磨人的事情,且不谈高层被困会不会出危险事故,就是定期检修也让人吃不消啊,住二三十层的住户每天上下班高峰等电梯也很费时。因此,相同的钱不如买多层住宅房,设备压力小,质量和出行也能有保障。

另外,公摊面积的差距现在依然存在,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小,居住面积大,与高层住宅的面积相比,性价比很高。而且,户少的房子户型也好,一般都是东西两户,顶多三户,户型设计相对较合理,不像一层8户、10户的高层那样,挤在一起什么七七八八的户型都有。

最后,是采光和视野问题。很多人都认为高层视野好,风景一览无余。这话说的没错,可也不是每一户高层都能享受的到。如今,就算你住顶层也不一定能看到远处的风景,很有可能看到是对面高楼的窗户和房顶,站的高望的远根本不存在。而且由于很多高层小区的楼间距很近,导致很多住户的阳光被隔壁楼遮挡住,常年需要白天开灯。而多层住宅虽然矮,但大多楼间距比较大,也不会影响视野和采光,因为周边建筑也可能都同样矮,不会遮挡。

小编认为,在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的今天,多层住宅越来越少,有时候物以稀为贵,贵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要不然有钱人为什么都喜欢买独栋别墅呢?因为人少安静,居住舒适高。有人说,未来不排除我国会走欧美国家的老路,市中心衰落。有钱人都去买别墅或矮层高档小区,而市区的高楼大厦旧了也没人拆,只能卖给穷人。30年后,也许当房子都变老的时候,买了多层的业主才会庆幸自己买对了。

责任编辑: zh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