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拼团购房15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创新低,这里的房子却千万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39:12

来源: 暴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来源:暴财经(ID:icaijing123)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baoge-cj或评论留言

  对于购房者来说若不考虑个人可控的面积大小因素,房价是购房成本的第一大影响因素,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房贷利率了。

  因为目前为止,大部分的人购房都是杠杆购房,也就是向银行贷款的方式购房。

  购房是大宗消费,贷款金额从几十万到千百万不等,总体金额相对大,因此房贷利率的不同也会导致购房成本相差甚远。

  6月1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年5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

  报告显示,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BP,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半年,创下了2018年以来的新低。


图片来源:融360

  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降原因主要在于银行资金多了起来,5月末M2余额是189.12亿元,同比增长8.5%,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

  那么首套房贷利率整体下降,房子要赶紧买了吗?

  1

  房子要赶紧买了吗?

  在这先说一二线城市。在几个月之前暴哥就说过,刚需想要在一二线购房的当时就可以下手买房了。在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出现之前暴哥也曾呼吁刚需下手购房。

  因为暴哥看到今年整体的楼市政策相对2018年来说松了不少,而且随着货币流动性被激活,市场预期回暖,2018年积压下来的需求会被激发,自然会引起了楼市的回暖。

  实际上楼市的小阳春也确实到来了。那么现在已经涨了一波,之前还没下手的话现在还要不要下手?

  从房贷利率的角度来看,5月一线城市北上广深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都下调了,北京平均5.39%,上海平均4.92%,广州平均5.29%,深圳平均5.2%。

  不过二线城市就有点参差不齐,大连、昆明、沈阳、乌鲁木齐等城市下调,青岛、南京、合肥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就上涨了。

  今年随着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现在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比较大的经济压力,也正是如此,全球已经有印度、埃及、马来西亚、新西兰、澳大利亚、乌克兰、菲律宾等12个国家的央行都降息了。

  就连经济强国美国也有降息的倾向,6月4日美联储主席也表示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往这个方向走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也就是说房贷利率还有下降的空间。

  除此之外,购房成本另外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房价问题。

  经过小阳春之后,多个城市已经涨了一波。像苏州、佛山、大连、南宁等城市还因为房价上涨过快被住建部点名。

  不过现在5月份楼市的小阳春已经开始终结了。

  5月30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和经纪人信心指数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

  小阳春的终结,接下来人们对于楼市未来的预期也将会变得消极一些,楼市的成交量问题应该很快就会显现。

  既然在小阳春开始之前没能上车,如今小阳春结束,有时候行情冷淡时会出现一些笋盘。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不管是刚需也好,投资也好,现在反而不用太着急了。

  而且那么多国家都降息了,国内如果也迎来降息,房贷利率继续下调的话也可以省一些购房成本。

  2

  这类房产千万不能买

  对于三四线城市,如果是刚需的话,房子要用来住,要读书,要做婚房等需求,不是很急的话也可以慢慢挑。

  不过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除非是资源比较优质,人口相对密集,而且人口流入状态相对好一些的三线城市,否则的话基本上都不具有什么投资的优势。

  因为不仅仅房价下跌压力大,而且根本卖不出。前几天,湖北恩施的一份半官方“止降令”流出,里面就提到房企不能降价。

  从这其实大家都理解是什么意思,如今国家要“稳房价”稳的意义在于控制房价上涨的同时也在防止房价下跌。恩施也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缩影,这反过来也映衬了市场的压力。

  前段时间暴哥的粉丝分享了他的购房经历,他购买了三线城市的一套房产,虽然现在同样的房子价格并没有下降,但是购房却能享受额外的送车位的福利。这其实和降价异曲同工,商家让利亦说明这段时间市场压力变大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类房产,除非是非常刚性的需求,否则就千万不能买,那就是土地比较多而且人口的收缩性小城市的房产。

  下图为近3年人口持续流出的收缩型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14-2017,WIND,如是金融研究院整理

  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曾说过房价大趋势是“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而这类型城市土地供应相对充足,新楼盘会时不时出现,二手房炒作的价值也不大。

  最为重要的是人口严重不足,所以这些地方的房产想要找个接盘侠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么在这些城市投资了房产却卖不出去,就相当于将钱砸进大海里却没能激起你想要的浪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楼盘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zh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