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拼团购房70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楼市再传大消息!没买房的沸腾了

发布时间: 2019-06-15 08:05:10

来源: 天天说钱

分类: 国内动态


 号外!号外!

  楼市又传来了重磅消息,数以万计还未购房的,将成为最终受益人群。

  6月14日,深圳特区报A9头版刊登了一则“深圳拟出台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的消息。

  目前深圳以发布该文件的征求意见稿,不出意外,要不了多长时间正式文件就将最终出台。

深圳提供“政策性住房”,早已不是啥新鲜事。这次之所以拿出来大说特说,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

  此次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配置将大幅改善。不仅要配置公共会客厅、公共食堂等个性化配套设施。还要做到,在500米内有公交,在800米内有地铁。

  我们知道,深圳在所有一线城市中,人口一直持续流入,但同时由于深圳的土地资源有限,若长期以往下去,就极易导致深圳的住房供需不平衡,用一句话归纳就是:“人多房少商品房价格高”。

  这次《意见》的发布,很大程度上就是在预热,本质上是通过多层次的“保障性住房”来留住深圳的人才。

  根据《意见》内容,到2035年,深圳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到那时候,深圳的“政策性住房”将占到总体住房的6成。

是的,你没看错。到2035年,将会有6成的房子是为那些买不起深圳的“商品房”的人所准备的。

  而且房子的性价比极高的,首先是价格相比市场价极其便宜,安居房和人才房的售价只有市价五折、六折。

  其次是配套措施更完善,在前面讲了,深圳后期开工筹集的新房,将做到500米内有公交,800米内有地铁,房子还要有公共客厅和公共食堂。

  这些个优势都是直指大众的“痛点”,在大城市最麻烦的就是交通跟通勤,要是住的地方有高频次的地铁或公交,那将会省去很多时间。公共客厅和公共食堂的配置将弥补掉“房间不大”的不足。

  这些优势,是大部分开发商所难以满足的。

  比如有实力一点的开发商,可能能够满足对小区的房子配置食堂,但是开发商左右不了交通线路。深圳现在做的,相当于动用行政权力,最大程度的去满足民生要求。

  不得不说,深圳在所有城市中开了一个好头。

  在过往的实际情况中,往往有大的政策都会在一线城市中率先执行,1987年深圳土地“第一拍”落槌,随后1988年率先开启住房市场化改革;许多政策,深圳都走到了全国前列。

  个人推断,深圳的这种“住房多元化”模式,等到成熟后,未来极有可能会推广到其他城市。

  房地产要变天了!国家要的,是让大家都住得上房,而不是继续在那里玩什么击鼓传花博上涨的游戏!

  正所谓:见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同样的,我们通过深圳对楼市的政策趋势,也可以对未来中国楼市的大方向做一个预判。

  一、各城市多元住房体系正逐步形成

  在中国多年的住房供应体系中,这些年一直都是商品房在当主角,保障房的数量都不多。

  但现在许多城市,都开始主动去寻求“多元的住房体系”了。北京与上海的“政策性住房”和“商品房”的比例已经达到5:5,深圳将达到6:4,说明现在大城市都开始把大众的居住权利放到了第一位。

  我们以前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楼市的长效机制,现在看来雏形已经出来了。

  30年来由商品房开发商单一供应的局面可能即将被打破,不同的住房将会被区分出不同的“跑道”,比如你买得起深圳的商品房,那你可以去买商品房,如果你买不起,那你在达到政府规定的一些特定条件后,可以去选择“保障性住房”。

  这两类房子各有各的好处,商品房流通性好,但可能大多数人买不起。“保障性住房”性价比高,但要满足的条件多,而且你不一定排的上号。

  二、大城市政府选择人才的时代正在到来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保障性住房”的性价比有多高。

  但也正是由于这种高性价比,标志着大城市政府选人的时代正在到来。

  在《意见》中,对各类住房的购房要求都有明确规定,比如要交多少年社保,要在深圳要未购买过准成本房等,这些都是政府对购买“保障性住房”的购房者所设定的门槛。

  除此之外,有两类人也将会有特定的优势:

  一类是技术人才,比如你是某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未来政府为了发展产业去给开绿色通道也不是不可能。

  另一类则是城市服务人员,比如公交司机、地铁司机、医生、教师等,只要达到了申请门槛了,这两类或将都是政府优先选择的对象。

  深圳在“住房体制”上的变革,已经为无数炒房者敲响了警钟!自古以来,房子就是我们的中心点,但现在已经起变化了,如果只是为了炒房而买房,你最终将买到的可能只不过是一堆钢筋跟混凝土。

  这个道理不难懂:越是众多人追逐,泡沫越大!

  这种泡沫导将致,不少辛辛苦苦在实体业中打拼数十载,甚至不如一套房子赚得多;这种泡沫也导致了,众多的普通大众只能望房兴叹!

  就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今天,深圳的住房政策告诉我们,依靠炒房谋取暴利的时代即将结束!

  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


责任编辑: zh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